西藏国税环保部门协作保护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0日09:03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洪明)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获悉,西藏自治区国税局与自治区环保厅近日正式签署《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机制备忘录》,将为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提供基础,加速西藏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据了解,备忘录明确了西藏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工作保障等内容。重点任务包括:落实环境保护税征管技术规范、制定抽样测算和核定征收方法、公告环境保护税表证单书、上线环境保护税核心征管系统和涉税信息共享平台、制定发布西藏落实减免税政策的操作性文件等。

西藏自治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虎说:“根据西藏实际,两部门经充分协商后正式签署了《环境保护税征管协作机制备忘录》。国税部门与环保部门将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指导和协助基层税务和环保部门做好环境保护税征管准备,确保环境保护税在西藏如期顺利开征。”

随着环境保护税正式开征日期临近,相关征管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环境保护税作为新开征的独立绿色税种,以排放应税污染物为征税对象,计税依据有别于其他税收,专业性强,征收管理较为复杂。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在生态保护与建设课题上啃“硬骨头”,确保了西藏仍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