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计划在境外市场发行第三笔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5日11:42分类: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银行14日公告称,计划近期在境外市场发行第三笔绿色债券。该笔债券由中国银行巴黎分行发行,包括3年期欧元浮动利率、3年期人民币固定利率和5年期美元固定利率或浮动利率品种,为高级无抵押绿色债券,并获得穆迪授予的A1评级。

中国银行修订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绿色债券管理层声明》,其境外绿色债券发行的资金用途、项目评估和筛选、资金管理、信息披露和报告将遵循《绿色债券原则(2017年版)》,境外绿色债券发行募集的资金净额将用于支持中国银行已经投放或未来即将投放的绿色信贷项目。此次发行已获得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贴标认证。

此前,中国银行分别于2016年7月和11月在境外市场发行两笔绿色债券。

2016年7月,中国银行发行规模共计30亿等值美元的绿色债券,其中美元、欧元、人民币发行金额分别为22.5亿美元、5亿欧元、15亿元人民币,成为国际市场中有史以来发行金额最大、品种最多的绿色债券。该笔债券由中国银行卢森堡分行、纽约分行同步发行,包括固定利率、浮动利率等两种计息方式,覆盖美元、欧元、人民币3个币种及2年、3年、5年3个期限,分别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2016年11月,中国银行以伦敦分行为主体在境外发行“绿色资产担保债券”,债券募集资金5亿美元,品种为三年期美元固定利率品种,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票面利率1.875%。该笔债券是中资银行发行的首笔资产担保债券,也是全球首单兼具“双重绿色属性”的绿色资产担保债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