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五大新承诺支持向低碳经济转型 提供千亿美元融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4日08:34分类:国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汇丰集团11月9日宣布将在2025年底前提供1000亿美元用于可持续发展融资和投资。这是汇丰为应对气候变化、支持所在社区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做出的五项新承诺之一。

汇丰集团将大力支持清洁能源、低碳技术以及有助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项目。

除了提供千亿美元融资外,其他四项承诺包括:

至2030年底前,集团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中期目标为至2025年底前实现90%。通过与供电商签订长期协议,汇丰致力于支持开发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

减少涉及热能煤的业务活动并积极促进其它高碳行业的转型。该承诺包括停止向发达国家新建的燃煤发电厂提供融资,以及停止向全球新增热能煤矿场提供融资;

采纳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的建议,以提升透明度。在未来两年的集团年报中,汇丰披露内容将分析集团各业务与气候相关的风险与机遇;

引领并推动与可持续发展融资和投资相关的讨论。这包括促进制定适用于全行业的定义和标准。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表示,十多年来,汇丰一直协助客户在欧洲和亚洲拓展绿色债券市场,并且为多项全球最大的环保基建项目提供融资。汇丰宣布投入1000亿美元是因为深知向低碳经济转型所需应对的重重挑战。在公共机构和私营企业向低碳经济转型的进程中,汇丰致力于成为其全球领先的合作伙伴。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亚洲在推动全球迈向低碳未来的进程中担当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对促进可持续发展有利的商业决策、措施以及投资,将为亚洲快速增长的经济、繁荣的商业活动和蓬勃的市场消费带来重大裨益。除了最新宣布的资金支持以外,汇丰还主动管理自身的环境足迹、银行政策和具体实践。通过这些举措,希望能够协助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汇丰所处的社区,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重大挑战,同时把握可持续发展为各行各业带来的增长机遇。

汇丰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绿色和可持续发展融资项目。近年的主要成绩包括:牵头为绿色债券和社会债券的发行人制定自愿性标准,自身发行5亿欧元绿色债券,以及因其对气候变化的研究成果而获得认可。

汇丰在关键领域的环境表现指标也持续得到提升。在过去的一年里,汇丰的用水量减少了9%,碳排放减少了9%,使用能耗降低达13%。汇丰还与清洁能源生产商签订了协议,以实现24%所用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