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争2020年基本实现全省清洁采暖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3日11:20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席敏)记者13日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山东省将通过大力开展“气代煤”“电代煤”,推进可再生能源供热项目建设,力争2020年全省基本实现清洁采暖全覆盖。

山东省近日提出,因地制宜推进“气代煤”“电代煤”,主要包括在气源落实的区域,可选择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燃气壁挂炉、燃气锅炉等多种方式,推进天然气供暖;在电力充足的区域,发展用户终端电供热方式,综合运用各类热泵、高效电锅炉等多种方式推进电供热,积极发展电供热与蓄热相结合供热模式等,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气代煤”“电代煤”任务。

同时,山东省还将大力推进可再生能源供热项目建设,建立可再生能源与传统能源协同的多源互补和梯级利用的综合能源利用体系。通过充分挖掘和利用当地工业余热资源,建设高效集热、输送、利用的供暖体系等,有效利用工业余热资源。

山东省要求,城市主城区、城乡结合部及城中村要结合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全面取消散煤取暖,采用清洁热源供暖。

据了解,山东省将力争到2019年20万人口以上县(市)基本实现清洁采暖全覆盖,其他县城2020年基本实现全覆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