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恩气候变化大会花絮三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3日09:01分类:国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田颖)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6日至17日在德国波恩举行。如今日程已经过半,各方代表仍在就技术细节展开谈判,重要消息尚未出炉。不过,会场本身也有诸多看点。

践行低碳理念

波恩气候变化大会会场充满低碳元素,所有参会人员均会得到一个可重复使用的便携式水杯,预计可为本次会议节约57万个一次性纸杯。

大会还致力于“无纸化”,不发放纸质日程或会场平面导览,而是靠专门网站公布信息。各个国家或组织的展馆中同样不发放纸质日程,而是每天将当天日程贴在门或柜台上,若感兴趣,拍照带走。

另外,会议食堂会提供当地产有机食品,最大程度降低交通运输等产生的碳排放。

体验虚拟现实

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会在会议活动展示区搭建展馆展位,组织丰富的边会活动。本次大会主席国斐济选择借助虚拟现实技术,让与会者身临其境地体验这个小岛屿国家正遭受的气候威胁。

戴上虚拟现实眼镜,体验者马上置身于斐济萨武萨武的海边村落。几棵椰树距海水仅有数米,一名当地男孩说,他小时候喜欢爬到高高的椰树上眺望远方的大海,而如今海岸线正步步逼近……

补缺的“美国馆”

叙利亚代表在此次大会上宣布将签署加入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这使已宣布退出《巴黎协定》的美国变得更加孤立。美国虽然派出谈判代表与会,但却成为本次波恩气候大会上唯一一个没有在边会场地设立展馆的发达国家。

不过,来自美国的《巴黎协定》支持者在大会谈判区和活动展示区之间搭建了大型展示帐篷,表明他们应对气候变化的强烈意愿以及履行《巴黎协定》承诺的决心。

美国前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和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牵头的“美国承诺”倡议11日在这一非官方“美国馆”发布报告称,在美国,支持《巴黎协定》的地方政府和企业等所代表的经济总量已达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以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