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立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 红黑等级将受惩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2日09:10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环保厅了解到,江西建立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对被评为红色、黑色等级的企业,环保部门将采取暂停其下一年度申报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资格等惩戒措施。

江西省环保厅日前印发的《江西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及信用管理暂行办法》提出,环保部门将采用江西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管理系统,统一归集信用信息,开展信用评价,生成评价结果。该办法先在重点排污单位推行,待经验成熟后,在地方重点企业及其他企业推行。

依据评价标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按优劣等级分为绿色、蓝色、黄色、红色、黑色五个等级。绿色、蓝色等级企业将获鼓励性措施。对于红色等级的企业,环保部门将采取暂停下一年度申报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资格,建议金融机构不予提供贷款支持,保险机构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加大监督性监测、监察频次;发生环境违法行为时,按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同档次的上限处罚等措施。

针对评为黑色等级的企业,办法明确提出,除红色等级系列措施外,环保部门还将依法不予办理环保行政许可,严格、审慎受理审批其污染治理设施以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据悉,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周期为一年,评价结果反映企业当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环境信用状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