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行首单绿色公司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1日15:54分类:绿色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飚)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获悉,10月20日,山西省首单绿色公司债券“G17能源1”在上交所成功发行,这是山西省首单绿色公司债券。

绿色债券是指任何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项目或为这些项目进行再融资的债券工具。本次债券核准规模为20亿元,首期发行规模为4.8亿元,债券期限3+2年,由华福证券担任主承销商,发行利率 5.70%。

今年7月10日,中国证监会核准山西国际能源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2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国际能源“垃圾发电、污水处理、低热值煤发电”项目。7月24日,在上交所举行了首期债券发行推介会。

山西国际能源是山西省特大型企业集团,业务领域以投资能源项目为主,包括电力、煤炭、新能源、城市污水处理、垃圾发电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开发。

山西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说,山西首单绿色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对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助力绿色项目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