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强长江生态保护补植复绿近百万平方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1日15:55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董越、梁建强)武汉市围绕长江大保护这一中心,持续加强长江武汉段生态保护,大力推动滩地补植复绿,到目前为止,已补植面积达到90万平方米,拆除堤外违建10余万平方米。

20日,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公布了上述数字。2017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由湖北省人大等2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活动组委会第一督导组透露,今年以来,武汉市强调以生态文明建设托起城市梦想,对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切实解决了一些环保“老大难”问题。

除了补植复绿、拆除堤外违建外,为保护沿江生态,武汉还实施了“绿满江城”3年行动计划,累计完成造林18万亩,建成各类绿道约900公里,处理涉砂船只1100多艘,清退畜禽水产养殖场540多个。

据介绍,下一步武汉将继续采取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码头、非法采砂,淘汰涉水落后产能,提升城乡污水处理能力,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