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召开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

金融时报2017年10月09日15:47分类:其他

近期,新疆昌吉州召开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国务院第176次常务会议和新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的批复要求,部署推进昌吉州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工作。

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马雄成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大胆尝试,尽早推出一批成果,探索形成可复制推广、可持续发展的成果体系,并在全疆范围内实现五个引领。充分发挥金融驱动资源优化配置的引领作用,依托现有平台,聚集各方合力,形成系统推进发展的局面。

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副行长李学武对昌吉州做好试验区建设工作提出三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抢抓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机遇。将推动试验区建设作为推动金融改革创新的“试验田”、推动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先手棋”、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强引擎”。二是把握内涵,以改革创新的力量攻坚克难。应深刻理解“绿色”“改革”“创新”“试验”四个关键词的内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这一方向,以改革的精神打破束缚,以创新的思维和举措积极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以合理容错的机制环境充分激发各方大胆试验的积极性。三是统筹协调,合力保障试验区建设取得成效。应系统谋划,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编制试验区绿色经济五年发展规划,建立绿色产业改造和培育项目库,丰富绿色金融发展的有效载体。

会上,昌吉州人民政府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200亿元绿色金融合作框架协议;昌吉州国资委分别与招商新能源集团、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签订了100亿元绿色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昌吉州常务副州长王炳炬作总结讲话并表示,以昌吉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把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融入昌吉州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中,形成系统推进互促发展的局面。各相关部门要抓紧行动起来,争取年内能够取得一批成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