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钻井废弃物、矿山尾矿渣无害化处理取得重大突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5日17:12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谭元斌)记者5日从湖北省国防科工办和中船重工中南装备公司获悉,我国钻井废弃物、矿山尾矿渣无害化处理取得重大突破,相关生产线已建设完成,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据介绍,钻井废弃物、矿山尾矿渣无害化处理一直是业界的一大难题。原有处理方式,是在提取废弃物中的有用成分后,将剩余残渣存放或外排,这会对环境造成新的污染。

最新研究成果能够根据不同钻井废弃物或尾矿渣的成分和特点,配比生产不同的土壤修复剂。通过专用设备,这些土壤修复剂,能够使钻井废弃物或尾矿渣在短时间内实现重金属锁定、脱色、脱油、除臭,达到无害化处理标准。经处理后的油泥或尾矿渣,可用作农业用土、园林种植用土、荒山恢复用土等。

目前,中南装备公司土壤修复剂项目生产线已建设完成,进入了批量生产阶段。首批用于山东胜利油田的1500吨土壤修复剂已分批运往处理现场,经对现场油泥地处理后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环保要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