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称中国引领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5日15:07分类:国内案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雪飞)国际能源署4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全球太阳能光伏产能新增50%,其中中国贡献过半。未来5年,中国仍将是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长无可争辩的领导者。

国际能源署在《2017年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中指出,由于太阳能光伏市场的有力推动,201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接近165千兆瓦,约占全球新增发电容量的三分之二。报告预测,未来几年,可再生能源将继续保持强劲发展态势,预计到2022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将增加约1000千兆瓦,增幅可达43%。

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量的增速第一次位居所有电力燃料之首,超过煤炭发电净增长。报告预测,未来5年,太阳能光伏发电仍将是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主力,远高于风力发电和水力发电,到2022年,全球太阳能光伏发电总容量将达到740千兆瓦。

国际能源署指出,由于中国为治理空气污染和实现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制定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做出努力,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超过40%来自中国。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中国已经提前三年完成了原计划于2020年实现的目标。除太阳能光伏发电之外,中国同样也是全球水电、生物质发电和取暖以及电动车市场的领军者。

报告分析说,可再生能源补贴的持续提高和并网问题是当前中国面临的两大重要挑战,而中国已经开始通过将可再生能源补贴政策从“上网电价”向“绿色证书配额制”过渡、实施电力体制改革、新增输电管线、推广分散式发电等手段对原有可再生能源政策进行调整,以应对这些挑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