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挪探讨绿色创新与智慧城市合作

经济参考报2017年09月28日09:41分类:国际案例

中挪绿色创新与智慧城市论坛26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来自中国和挪威政府、企业和行业组织的代表就两国相关领域的发展状况和合作前景展开讨论。

挪威创新署亚洲区总裁欧莱·贺纳斯在论坛上说,挪中两国在今年签署了经贸、科研、文体、卫生等多个领域双边合作文件,挪威创新署致力于使这些协议给挪威和中国企业带来长期成效,希望这次论坛能促使双方在绿色创新和智慧城市领域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周大霖表示,中国经过改革开放以来近40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已处于发展新阶段,正在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与此同时,挪威各界高度重视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的主旨非常切合两国当前关注焦点,必将有助于深化双方合作。

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主席石定寰说,包括挪威在内的北欧国家在绿色发展理念、战略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积累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特别是在城乡规划和建设上,能够按照智慧和绿色的要求进行系统整合,充分利用新材料和新能源,希望本次论坛为双方在绿色发展领域带来更多合作项目和发展规划。

在当天的论坛上,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挪威陶朗公司、华为挪威公司、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等机构和企业的代表还就绿色创新、资源优化、技术创新、共享经济、能源循环利用以及中挪合作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