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成果巡展9月22日将首次亮相哈尔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0日10:18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指导,黑龙江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哈尔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金融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社黑龙江分公司承办的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将于本月22日-2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920101232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次巡展作为“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积极宣传绿色金融领域的优秀案例,推动形成发展绿色金融的广泛共识。展览共分为国家战略、绿色金融工具、国际合作、地方绿色金融发展、绿色产业及互动交流等主题展区。展位位于“绿博会”B展厅,展区面积500平方米。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工业大省和资源大省,黑龙江具备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经济金融基础和自然生态环境的先天性优势,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背景下,发展绿色经济是黑龙江省的必然选择。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黑龙江省银行业绿色信贷余额1050亿元,占全国绿色信贷余额的1.4%。同时,黑龙江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矛盾较为严峻。目前黑龙江省绿色金融的总体规模还偏低,纵深化发展空间很大。此次黑龙江省举办绿色金融成果巡展,正是将全国好的经验做法“引进来”,在对标中探索一条适合该省绿色金融发展的创新路径,为黑龙江经济转型、实现全面振兴注入新活力。

据介绍,今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5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在体制机制上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本次巡展于6月17日首站亮相贵阳后,已先后在深圳、衢州、湖州、杭州、上海、北京、南昌等地展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