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王玉玲:以绿色保险的探索实践助推绿色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3日16:12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周阳)9月13日,江西·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发展大会暨高峰论坛在南昌召开。人保财险公司总核保师兼责任保险事业部总经理王玉玲发表演讲,分享以绿色保险助推绿色金融发展的实践与思考。

622612006

人保财险公司总核保师兼责任保险事业部总经理王玉玲发表演讲。中国金融信息网湛玮琦 摄

王玉玲说,在近十年的探索中,人保财险公司探索完成了环境污染责任险的相关工作,形成了有标准、有报告、有平台、有现场评估的格局。目前,公司制定了12个汽车行业的企业环境风险评估标准;利用保险大数据编制发布了企业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开发建立了风险管理系统平台;对部分企业的环境污染情况进行现场评估服务。

王玉玲认为,“保险+科技”是未来保险行业发展模式。保险行业需不断提升社会的风险管理效果,布局综合环境安全,为企业提供综合保险服务,搭建保险合作多方互动平台。

论坛上,王玉玲建议江西省加强推进绿色保险发展的政策指导,统筹搭建推动绿色保险的政策平台;继续全力支持绿色经济、扶持绿色产业发展,注重发挥绿色金融的整体效果。同时,她建议江西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信息平台、发展机制等,为绿色金融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本次大会由江西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兴业银行、江西银行、江西财经大学、博能控股集团共同协办,中国金融信息网为战略合作媒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