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以平:兴业银行计划未来五年为江西新增绿色融资5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3日13:35分类: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周阳)江西·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发展大会暨高峰论坛9月13日在南昌召开。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在致辞中表示,商业银行应结合地方的产业基础、环境现状、发展定位,提供差异化服务,做到产融结合、一地一策,服务好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城镇化、生态环境治理。他透露,兴业银行计划在未来五年为江西省新增各类绿色融资500亿元。

604884653

兴业银行行长陶以平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金融信息网湛玮琦 摄

陶以平表示,随着绿色金融市场化程度不断提升,体系建设推进逐步进入深水区。兴业银行作为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将绿色金融作为战略性业务进行打造。为了更好地服务江西省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将重点从三个方面着力:

一是融资。兴业银行计划在未来五年为江西省新增各类绿色融资500亿元,并实现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绿色信托和碳排放权、排污权等环境权益交易的金融产品创新。

二是融智。在江西,兴业银行参与了赣江新区绿色金融试验区实施推进的专家论证和相关制度的起草讨论,总行绿色金融部、南昌分行和兴业研究公司已联合外部专家组成咨询顾问团队,将为赣江新区绿色发展目标实现、绿色金融体系建设提供综合、系统、全面的专业支持与服务,并配合主管部门开展产业对接、企业引进,提供配套金融支撑。

三是融合。兴业银行立足赣江新区,将南昌经开区支行升格为赣江新区支行,通过优化网点布局,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兴业银行将继续发挥集团多牌照优势,整合银行、租赁、信托、证券、基金、消费金融、研究咨询、金融科技等多牌照资源,融合集团专业人员服务力量,成立集团联动的专项工作小组,为江西绿色金融发展提供全面、专业的服务。

本次大会由江西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兴业银行、江西银行、江西财经大学、博能控股集团共同协办,中国金融信息网为战略合作媒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