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多项议程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2日09:36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11日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一周的缔约方大会上,中国代表团与各国代表共同努力,围绕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等方面问题进行多方对话和协商,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云平、于嘉)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11日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一周的缔约方大会上,中国代表团与各国代表共同努力,围绕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等方面问题进行多方对话和协商,取得积极进展。

据刘东生介绍,截至目前,科学技术委员会已圆满完成对科学和政策联系平台各项工作的审议,达成关于促进知识和信息交流共享等6项决议草案,提交大会审议;履约审查委员会在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国家行动方案实施、商讨全球环境基金谅解备忘录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正在推进新战略框架谈判。

作为东道国的中国积极推动高级别会议成果《鄂尔多斯宣言》的协商,已陆续举办中国荒漠化防治成就展和中国科技治沙、防沙治沙与精准扶贫、防治荒漠化民间组织在行动、青年论坛等重要边会,举行“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合作机制启动仪式、防治荒漠化现场考察等活动,为参会的国家、国际组织和民间组织提供经验交流和共享的平台。

本次大会还将举行以“土地退化、干旱和沙尘暴、土地退化零增长”为主题的三场部长级专题圆桌会议,围绕“性别与土地权、私营部门加强投资、地方政府应对挑战”开展三场互动对话,推动各缔约方制定各自的2030年土地退化零增长履约自愿目标。

本次会议已注册的大会、边会和展览活动总数达80多场次,议程现已过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