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绿色金融”主题社科学术年会论坛活动

金融时报2017年09月08日17:5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塞上金融论坛”活动是2017年宁夏社科学术年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卜永祥和兴业银行环境金融部专家程锋作为演讲嘉宾,分别以“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和“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绿色金融政策与实务”为题作了学术讲座。

日前,由宁夏社科联、人行银川中支主办,宁夏金融学会承办的以“振奋精神 实干兴宁 绿色金融助力转型升级与生态文明”为主题的2017年宁夏社科学术年会“塞上金融论坛”活动在银川举行。

据悉,“塞上金融论坛”活动是2017年宁夏社科学术年会的重要内容之一,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卜永祥和兴业银行环境金融部专家程锋作为演讲嘉宾,分别以“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和“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绿色金融政策与实务”为题作了学术讲座。

人行银川中支行长、宁夏金融学会会长高波在致辞时表示,银川中支会同各金融监管部门从发挥金融机构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能动作用出发,结合宁夏产业结构转型和金融发展实际,采取示范先行与同步推进方式,组织全区金融机构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建立绿色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制度,引导金融机构大力发展绿色信贷、试点开展绿色保险、推进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绿色产业基金取得突破。截至6月末,宁夏绿色信贷余额1178.46亿元,占企业贷款的30.03%,不良率为1.63%,较全部企业贷款不良率低0.39个百分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