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绿色能源市场未来5年发展态势良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8日10:2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近年来全球每年可再生能源新增发电容量超过所有化石能源净新增总容量。其中,太阳能光伏表现抢眼,在新增总装机中占比达47%;风电、水电分别占比34%、16%。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9月15日至16日“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将在江苏省扬中市举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于大会期间发布的《2016-2017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下称《年报》)显示,未来5年,全球绿色能源市场发展态势良好,能源消费结构将会稳步改善。

根据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REN21)数据,2016年全球绿色能源装机容量(含水电)达到2017GW,不含水电的绿色能源装机容量达921GW。全年新增装机容量(含水电)达161GW,同比增长8.7%,创历史新高。近年来全球每年可再生能源新增发电容量超过所有化石能源净新增总容量。其中,太阳能光伏表现抢眼,在新增总装机中占比达47%;风电、水电分别占比34%、16%。

2016年,全球绿色能源在供热与交通领域的应用发展依然缓慢。太阳能热水容量增长4.8%至456 GWth(吉瓦热),增速低于发电领域;乙醇与生物柴油产量与上年几乎持平,分别增加了0.3亿升和0.7亿升。

未来5年,全球绿色能源市场将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国际能源署(IEA)预测,绿色能源将持续高速增长,预计装机增量中超过60%都将来自绿色能源,2021年全球绿色能源发电量可达7600TWh(7.6万亿kW‧h),大约相当于目前美国、欧盟的发电量,占2021年总发电量的28%。但是,绿色能源在供热、交通领域发展相对滞后,2021年占相关市场的比例保守估计仅为10%和4%。(陈希希 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