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 各国需投巨资保证安全清洁水源

经济参考报2017年08月31日09:44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在世界水周期间发布报告《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时代减少供水、卫生设施和个人卫生方面的不平等》,提出各国需要大幅改变管理资源和提供关键服务的方式,从改进瞄准机制出发,确保惠及最需要的人群,确保公共服务具有可持续性和有效性。

世界银行在世界水周期间发布报告《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时代减少供水、卫生设施和个人卫生方面的不平等》,提出各国需要大幅改变管理资源和提供关键服务的方式,从改进瞄准机制出发,确保惠及最需要的人群,确保公共服务具有可持续性和有效性。

要实现到2030年人人获得安全管理的水与卫生设施服务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就要求世界各国年均投入1500亿美元,在供水、卫生设施和个人卫生(英文简称WASH)方面的投资比目前增加四倍。

研究报告涉及全世界18个国家,提供了对水与卫生服务指标的全面分析,首次指出这些国家里哪些地区服务不足,阐明了城乡之间、贫困与非贫困地区之间存在的主要供水和卫生设施服务差距。研究发现城乡差距尤为明显。在这18个国家,缺乏改良卫生设施的人口中75%生活在农村地区,而农村居民中只有20%能够取得改良水源。

在尼日利亚,超过60%农村人口的居住地与可用水源的距离超过30分钟路程。在印度尼西亚,城市污水只有5%得到安全处置。在孟加拉,自来水抽检80%左右都有大肠杆菌,和池塘里舀出的水相差无几。在厄瓜多尔,24%的农村人口喝的是有污染的水,21%的儿童发育不良,18%的儿童体重不足。在海地,改良水源的可及性在过去25年出现下降,改良卫生设施的可及性停滞在33%,家庭使用改良水源的住户比例从15%下降到7%。(周武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