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表示保护北极地区自然环境是优先任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30日20:07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表示,保护俄罗斯北极地区自然环境和原住民文化是俄优先任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表示,保护俄罗斯北极地区自然环境和原住民文化是俄优先任务。

普京当天向在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开幕的北极理事会成员国、观察员国及国际学术代表第7次会议致贺信。普京在贺信中说,在实施俄北极地区发展战略时,保护俄北极地区独特的自然环境和原住民文化与生活传统是优先任务。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高度重视俄北极地区的综合发展,制定了关于俄北极地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和工业增长的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并愿意同所有国家在开发北极方面紧密合作。

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会议上表示,俄高度重视北方航道的建设和发展,正投入巨大力量在俄北极地区建设吸引游客和专业人才的基础设施。

北极理事会1996年9月在加拿大渥太华成立,其宗旨是保护北极地区环境,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和福利持续发展。成员国为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瑞典、挪威、芬兰、丹麦和冰岛8个国家。2013年5月,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意大利获得北极理事会正式观察员国身份。北极理事会轮值主席由8个成员国轮流担任,每任两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