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周”论坛关注水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9日15:21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2017年“世界水周”论坛2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幕,为期5天的论坛将围绕“水与废物:节约与循环利用”这一主题,探讨如何应对水资源短缺所带来的各项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付一鸣)2017年“世界水周”论坛2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幕,为期5天的论坛将围绕“水与废物:节约与循环利用”这一主题,探讨如何应对水资源短缺所带来的各项挑战。

论坛主办方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发布的新闻公报说,“缺水”一词正越来越常见。越来越多国家和城市受人口压力和可利用淡水资源减少的影响,转变用水方式和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已成为研究人员、政策制定者以及社会各界急需解决的问题。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当天在开幕致辞中说,高效用水的一个关键是如何节约用水。他说,改变大规模消耗水的方式虽具挑战性,但却十分必要。

“今年的主题'水与废物:节约与循环利用’触及人们日常生活的核心。为了节约用水,人们需要对用水方式做出较大的改变,特别是工业、能源和农业等领域的用水大户。”霍姆格伦说。

“我们也需要重新考虑如何对水资源进行再利用——废物也可转化为资产,变成商机。”他补充说。

“世界水周”论坛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于1990年创立,每年举办一次,是国际水资源利用和研究领域的权威论坛之一,其主旨是关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促进与水资源相关的投资及减少贫困。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吸引了近1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代表出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