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于2020年实现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5日10:4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根据最新出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主要包括建设统一的大气环境监测网络、水环境监测网络、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声环境监测网络、自然生态监测网络、重点污染源监测网络、辐射环境监测网络等七个方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记者赵倩)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宁夏计划于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全区国土空间,全面涵盖大气、水体、土壤、噪声、辐射等环境要素和重点污染源的全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和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管理平台。

根据最新出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主要包括建设统一的大气环境监测网络、水环境监测网络、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声环境监测网络、自然生态监测网络、重点污染源监测网络、辐射环境监测网络等七个方面。

其中,在大气环境监测网络方面,将以5个地级市、宁东管委会和22个县(区)城区为重点,建设完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及质量控制体系,基本掌握城市大气污染物的分布与变化趋势;在水环境监测网络,将建立主要河、湖、库以及农村水环境、重点水功能区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实现水环境监测网络数据与自治区河长管理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在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将完善全区土壤环境监测质量点位布设,建立由基础点位、背景点位和风险点位相结合的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涵盖重金属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污染行业企业、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等风险区域。

在实现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全覆盖的同时,宁夏也将构建全区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各级环保部门以及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水利、农牧等部门和单位获取的环境质量、污染源、生态状况、气象、水资源等监测数据将实现有效集成、互联共享。(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