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力提升森林质量优化生态功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10日11:56分类:国内案例

核心提示:深圳将投入10.6亿元启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重点实施低效林改造、薇甘菊防控和中幼龄林抚育三大生态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科)记者9日从深圳市政府获悉,深圳将投入10.6亿元启动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重点实施低效林改造、薇甘菊防控和中幼龄林抚育三大生态工程。

目前,深圳有林地面积68662公顷,其中桉树纯林和马占相思纯林等低效林面积7000多公顷,占林地面积约10%,树种结构较为单一,森林质量不高;外来有害生物薇甘菊分布面积近1600公顷;中幼龄林面积22000公顷,占林地面积32%左右,生态功能还不稳定。

深圳市将实施低效林改造3900.7892公顷,薇甘菊防控1550.4773公顷,中幼龄林抚育9892.9181公顷。在低效林改造中,深圳将运用现代林业的生态工程技术,以开花乡土阔叶树种为主,对现有桉树纯林和马占相思纯林进行改造,逐步恢复生态功能稳定、景观优美、效益显著的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深圳市要求,低效林改造“不皆伐、不炼山”,在保护现有森林植被的基础上,生态功能与景观功能优化配置。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市森林覆盖率已达40.9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0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6.8平方米,各项指标均位列国内大中城市前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