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首届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博览会9月15日-17日举行

衢州日报2017年08月04日14:58分类:论坛活动

核心提示:9月15日—17日,衢州市首届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博览会将在衢州市会展中心举行。衢州市举办首届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博览会,旨在为业界提供一个金融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为各金融机构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为企业提供一个融资平台,为百姓提供一个投资理财平台,全面展示我市在绿色金融改革中的创新举措、进展和成效。

9月15日—17日,衢州市首届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博览会将在衢州市会展中心举行。

记者了解到,2014年11月,衢州市被确定为浙江省唯一的绿色金融综合改革试点市。2017年6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5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6月23日,《浙江省湖州市、衢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获批,衢州市成为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三年来,衢州市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并取得一定成效。截至2017年1季度末,全市绿色信贷余额142.48亿元。截至2016年底,全市“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余额207.95亿元,贷款客户数量1671户,分别比年初下降32.05亿元和305户。其中,退出存在环保问题的钙类小企业66家、6500余万元,共削减二氧化硫约1.5万吨、氮氧化物约4500吨、粉尘约1万吨,推动实现“牛奶河”变“清水河”、“雪山”变“青山”。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衢州市举办首届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博览会,旨在为业界提供一个金融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为各金融机构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为企业提供一个融资平台,为百姓提供一个投资理财平台,全面展示衢州市在绿色金融改革中的创新举措、进展和成效。

据悉,本届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博览会由市金融办、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市人民银行、市银监局联合推出,以“创新、绿色、开放、共享、合作、发展”为主题,进一步突出专业性、权威性和国际化特色,采取展览、论坛等多种形式,围绕衢州市的城市定位和金融业优势,抓住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契机,服务金融机构和企业,促进产业的合作、发展与共赢,以绿色金融带动绿色发展,让绿色金融深入人心。

本届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博览会上有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信托、私募以及互联网金融知名平台在内的30多家展商,展会期间将推出各种特色活动,在惠及投资用户的同时传递其价值理念。

据介绍,本届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博览会有四大亮点值得期待。

亮点一 “绿色金融”新闻发布会,展示衢州市绿色金融成果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9月15日上午,在市会展中心将召开衢州市“绿色金融”新闻发布会。届时,将邀请市金融办、市人行、市银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

此次召开的发布会,还将以图文的形式展示衢州市绿色金融成果,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衢州市绿色金融领域的优秀案例和业绩突出的金融机构及绿色企业,提升金融机构、企业和社会大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为绿色金融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这是衢州市绿色金融成果首次在本次金融博览会中亮相,旨在推动绿色金融产品不断创新。”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亮点二 理财沙龙,为百姓带来一场投资理财盛宴

当下投资理财市场风起云涌,多种多样的投资渠道让人目不暇接。

然而在此投资环境下,哪种理财方式更受投资人喜爱,哪种投资产品可以让收益更大化等理财热点问题,逐渐成为众多投资人关心的话题。

9月15日—17日,在本届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博览会上,将开展为期三天的“理财沙龙”活动,专家将从银行理财、债券、基金、证券和保险等方面为投资者讲授热点理财知识,让投资者从此告别似懂非懂的尴尬境地,为衢州投资人打造一场专业、丰富的投资理财盛宴。

亮点三 投融资专场,为银企架起合作桥梁

9月16日下午,在本届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博览会上,还将举办一场投融资专场活动。在现场,各参展的银行信贷负责人将与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主和个私经营户齐聚一堂,就业界关注的“融资成本、融资渠道、利率、人民币汇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银企合作共赢之道。

如果你是小微企业主、个私经营主和从事“三农”生产经营者,想要更多地了解经济金融政策,有融资等金融消费需求,希望与金融业高管进行对话和交流,届时可来现场进行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咨询。

亮点四 市民参与,好礼送不停

在本届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博览会期间,除了展示绿色金融产品、帮助市民理财,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与投资市民近距离互动也是重要一环。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精彩好礼不断,3天的展会期,主办方将送出价值2万元的礼品,另外每天将抽出1个价值1000元的大奖(采取整点抽奖),同时各参展金融机构也将送出各自的礼品。

展会现场将设置9个拍照区,凡进场后拍照并发送朋友圈,便可到领奖区领奖,除了领奖外,还可参与抽奖。没有到活动现场的市民届时也可通过手机转盘,参与到活动中来,赢取奖品。(毛瑜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