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海南首次开展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

海南首次开展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24日13:2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为严格落实《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规定》,加强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区管理,海南省政府日前决定首次在全省开展为期2个月的2017年度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工作。

新华社记者李金红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 记者从海南省规划委员会获悉,为严格落实《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规定》,加强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区管理,海南省政府日前决定首次在全省开展为期2个月的2017年度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工作。

据悉,本次专项督察行动将派出6个检查组,对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区内探矿采矿、小水电建设、规模化养殖、工业及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围填海及农林场(农村)居民点建设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问责。同时,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区底账,作为今后规划督察及执法的依据。根据督察实际情况,研究出台相关规定,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建立海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区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海南省规划委员会丁式江主任表示,此次督察要着眼于“四个早”,即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早处置,严查违规生态保护红线开发建设等问题,要发挥督察的利剑作用,树立严格执行相关法规和省总体规划的绝对权威,保障“多规合一”改革成果的贯彻落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