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绿色地产是大势所趋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绿色地产是大势所趋

经济参考报2017年07月21日10:29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日前在“绿色WE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刚刚进入2.0时代,大面积的新建房浪潮逐步过去了,以后肯定是存量房市场为主,绿色地产是大势所趋。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日前在“绿色WE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刚刚进入2.0时代,大面积的新建房浪潮逐步过去了,以后肯定是存量房市场为主,绿色地产是大势所趋。

“中国房地产行业刚刚进入2.0时代,面临着复杂多变、各种转型和分化充斥的局面,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田明表示,现在房地产已经变成一个两高一低的行业,原来是三高,高投入、高风险、高收益,现在更高的投入、更高的风险可能对应的是更低的收入。从市场层面来看,以后肯定是存量房市场为主,中国的大城市很快都会进入这个阶段,大面积的新建房浪潮逐步过去了,肯定会有很多被低估的资产。

为此,朗诗提出了资产轻型化战略,大力开展合作开发、小股操盘、委托开发等不同类型的业务模式,并在城市更新、资产运营等领域持续发力。未来,朗诗将持续发展地产业务的同时,积极培育建筑设计、装饰、物业服务、地产金融、养老服务、长租公寓等业务,努力成为细分市场领先者,与地产业务繁衍共生,形成榕树林般的绿色生态体系。

田明认为,绿色地产未来是大势所趋。2016年,在第四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上,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朗诗集团等共同发起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旨在号召房地产企业通过绿色采购,撬动上游供应商,推动行业力量联合,共促可持续发展。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一年以来,绿色供应链同行者已经从最初的48家扩大到89家,这些企业在2016年的销售额总计近1.9万亿人民币,约占行业总规模的17%。“绿色供应链行动在未来将不断推出新的绿色采购品类,不断吸引同行者加入,实现更大规模的环境效益。”田明说。(记者金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