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赣江新区绿色金融论坛拟于8月底举行

赣江新区绿色金融论坛拟于8月底举行

中国江西网2017年07月18日15:5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赣江新区绿色金融论坛拟于8月底召开。届时,专家云集共商绿色金改发展。

赣江新区绿色金融论坛拟于8月底召开。届时,专家云集共商绿色金改发展。

发展赣江新区绿色金改有何着力点?日前,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中国金融学会绿金委主任、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认为,以赣江新区为载体,做好绿色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同时,探索形成明确的金融机构对低能耗建筑技术评判标准、优先融资标准及专项融资产品。此外,还要把江西的生态优势转化成生态收益。比如,可以利用江西省丰富的林业碳汇资源到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去交易,真正实现“点绿为金”,吸引金融机构的资金投入和产品创新。值得注意的是,江西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在金融机构设立绿色专营机构、绿色担保、绿色产业基金方面有所选择、重点突破,形成江西特色。

中国金融学会绿金委副主任、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卜永祥称,江西下一步绿色金改需注意的是,要把国家自上而下的推动和地方政府自下而上的主动结合好。并做好产业规划,金融产品创新都是要围绕产业发展进行的,江西要做出独具特色的绿色金融改革,前提是一定要定位好和规划好自己的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