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上半年全国环保部门按日连续处罚金额达6.1亿元

上半年全国环保部门按日连续处罚金额达6.1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5日10:1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全国实施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的案件总数17169件。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503件,罚款数额达61060万元。

新华社记者高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环保部门环境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经统计,全国实施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的案件总数17169件。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503件,罚款数额达61060万元。

在环保部14日举行的环境执法情况新闻通气会上,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介绍了这一情况。

他说,2017年是环保部连续第三年开展环境保护法实施年活动。上半年,除按日连续处罚外,全国共实施查封扣押案件7553件;限产停产案件3880件;移送行政拘留3939起。

与2016年同期相比,全国适用按日连续处罚案件数量上升64%,罚款数额上升131%;查封扣押案件数量上升157%;限产停产案件数量上升223%;移送拘留案件数量上升205%。

同期,全国环保部门办理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294起,案件数量同比增长54%。

当天,田为勇还通报了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7月起,环保部对全国1792家进口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截至7月13日,检查组共现场检查企业888家,约占应检查企业总数的50%,发现涉嫌违法行为1535个。888家企业中,383家检查时处于停产状态,53家已关闭。各地已对349家企业的871个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专项行动中,检查组还发现了一批涉嫌走私、倒卖进口固体废物和洋垃圾的犯罪线索,并将线索移交公安、海关和质检部门查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