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京津冀政策联动 中关村“环保科技”辐射三地企业

京津冀政策联动 中关村“环保科技”辐射三地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3日11:0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关村管委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河北省科技厅11日在北京联合发布《发挥中关村节能环保技术优势推进京津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三地政府将在方案指导下,发挥中关村节能环保企业技术优势,推进京津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新华社记者 盖博铭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关村管委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河北省科技厅11日在北京联合发布《发挥中关村节能环保技术优势推进京津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方案》。三地政府将在方案指导下,发挥中关村节能环保企业技术优势,推进京津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2016年,中关村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总收入达5917亿元,企业数量1500余家,在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培育了神雾、天壕节能、碧水源等领军企业。中关村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产业创新资源集聚,形成了以技术服务、工程总包、集成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该方案提出,将通过承接重大工程和项目落地、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形成跨区域节能环保项目合作机制、搭建绿色金融服务平台四个方面措施,促进津冀钢铁、化工、建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京津冀三地还将推进智慧环保平台建设,支持利用物联网等技术,搭建环保数据共享平台。同时,推进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与水污染处理,重点推广烟气中多污染物联合脱除技术,助力实施燃煤电厂超净排放。

据介绍,京津冀三地还将协同推进固体废弃物处置与土壤修复,推广高效节能技术及新能源与能源互联网应用,建设一批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项目。

中关村管委会产业处调研员陈星表示,在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背景下,三地政府努力为企业对接“技术需求”和“环保需求”,将共性关键技术引入企业经营的上下游链条中,使得“环保技术提供方”与“产业升级需求方”能够信息共享,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有效推进地区产业升级转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