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四川:环保督察“全覆盖”守护环境安全

四川:环保督察“全覆盖”守护环境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10日08:4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从去年6月至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通过对全部21个市州的环境问题深挖细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落实生态优先理念,巩固绿色发展成果。

新华社记者杨迪、刘海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四川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从去年6月至今年上半年,四川省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通过对全部21个市州的环境问题深挖细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落实生态优先理念,巩固绿色发展成果。

据介绍,这一轮省级环保督察由领导干部带队,发动了20多个省级部门、300多人次参与,到今年3月已覆盖所有市州,并下沉到全省183个县(市、区)中的142个,对1994个点位进行了“重点督察”。过程中,督察组对799名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个别谈话,约谈52人,问责184人;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703家,实施行政处罚479起,对相关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24人、刑事拘留19人。

通过督察,四川梳理出各类环境问题8924个,其中污染源类问题、基础设施类问题、综合管理类问题分别占问题总数的31%、24%、15%。通过“问题清单”,四川有针对性地建立“整改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对号入座、不留死角。截至6月23日,全省已完成环境问题整改6671个,整改完成率74.8%。

“要不断做绿色的加法,做污染的减法,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说,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将以环保督察为契机,强化依法行政,层层压实责任,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中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