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江西:多措施支持绿色产业提升直接融资能力

江西:多措施支持绿色产业提升直接融资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7月01日20: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江西日前提出,将探索通过支持金融机构及各类型企业发行绿色债券、项目支持票据,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等措施,拓宽绿色产业融资渠道,提升直接融资能力。

新华社记者秦宏

南昌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江西日前提出,将探索通过支持金融机构及各类型企业发行绿色债券、项目支持票据,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等措施,拓宽绿色产业融资渠道,提升直接融资能力。

据介绍,江西省在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批复的《江西省赣江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提出,将支持金融机构和大中型、中长期绿色产业项目投资运营企业发行绿色债券或项目支持票据,提升直接融资能力;支持发行中小企业绿色集合债,提高中小绿色企业的资金可获得性。推动符合条件的绿色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鼓励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开展并购重组,推动产业绿色升级。

据悉,江西将开展天使投资,引导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支持以绿色项目为核心的企业发展;围绕支持保护生态资源和绿色产业发展,建设赣江新区企业总部基地、基金小镇,为市场各参与方搭建绿色金融的综合服务平台。(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