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河北邢台实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

河北邢台实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30日10:5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河北邢台市2384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目前已全部淘汰到位,成为河北省第一个全域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的地区。

新华社记者巩志宏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从河北邢台市环保局了解到,这个市2384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目前已全部淘汰到位,成为河北省第一个全域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的地区。

燃煤污染是造成河北大气污染严重的重要原因。今年,河北省提出强力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和提标改造,要求10月底前,各市城乡接合部和县城全部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为防止燃煤小锅炉“死灰复燃”,邢台市在拆除过程中实施了“烟囱倒地、锅炉移位、断水断电、清除原料”的标准。对燃煤锅炉拆除到位的,按每蒸吨3万元的标准进行补贴,提高各地拆除燃煤小锅炉的积极性。邢台市大气办建立了工作台账,实行拆除销号制,拆除一台验收一台。

在强力推动拆除工作的同时,邢台市大力发展集中供热工程,对供热管网外、天然气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实施天然气改造工程。不具备上述条件的地方,实行电、太阳能、地热能等热源替代方式,确保每一台被拆除的锅炉都有可靠的清洁热源作保证。

据测算,邢台市拆除的2384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一年可削减燃煤量5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280吨、氮氧化物排放量5220吨、烟粉尘排放量6380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