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亚洲货币》评选2017年度中国绿色金融卓越大奖

《亚洲货币》评选2017年度中国绿色金融卓越大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30日15:3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近日,《亚洲货币》发起了2017年度中国绿色金融卓越大奖评选活动,聚焦于国内绿色金融的发展态势,兴业银行斩获“最佳公司社会责任银行”、“年度最佳绿色金融银行”、“最佳绿色金融创新银行”三项大奖,国家开发银行获得此次评选活动的“最佳绿色金融政策性银行”奖,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博士获得“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杰出贡献”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财经杂志《亚洲货币》23日揭晓“2017年度中国绿色金融卓越大奖评选”结果。

其中,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分别获得“最佳公司社会责任银行”、“年度最佳绿色金融银行”、“最佳绿色金融创新银行”,凸显了以兴业银行为代表的中国金融机构在发展绿色金融,践行社会责任领域方面获得的国际认可,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的进一步提升。

国家开发银行获“最佳绿色金融政策性银行”奖。中国农业银行获“国内最佳绿色商业银行”奖,国际金融公司(IFC)获“最佳在华绿色国际金融机构”奖,江苏银行获“最佳绿色金融区域性商业银行”奖,中诚信国际获“最佳绿色金融信用评级机构”奖,中信建投证券获“最佳绿色证券公司”奖。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博士获“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杰出贡献”奖,以表彰其多年来动员和组织国内金融机构、相关政府部门及国际组织共同推动绿色金融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中国绿色金融卓越大奖”是《亚洲货币》在原有银行业国别(中国)奖项基础上的增设的奖项,聚焦于国内绿色金融的发展态势,各获奖机构均为各细分领域中最杰出的代表。(实习编辑张静娴)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