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华夏租赁绿色租赁项目投放超80亿元

华夏租赁绿色租赁项目投放超80亿元

经济参考报2017年06月16日09:3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华夏金融租赁紧扣国家宏观政策和产业政策,深耕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业务领域,在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同时,不断打造绿色租赁业务特色,近年来累计投放各类新能源项目已超过80亿元。

记者日前从华夏金融租赁获悉,自成立以来,其一直秉承“让资产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紧扣国家宏观政策和产业政策,深耕新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业务领域,在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同时,不断打造绿色租赁业务特色,近年来累计投放各类新能源项目已超过80亿元。

记者了解到,2014年,刚刚成立一年的华夏金融租赁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传统产业产能严重过剩的不利局面,果断调整业务发展方向,将新能源业务确定为重点发展的业务领域。为此,公司专门成立了业务三部,并将其确定为新能源业务专营部门,建立专业团队,深耕绿色租赁业务。

数据显示,通过近两年时间,截至2017年一季度,华夏金融租赁共投放光伏电站、风力电站类融资租赁项目合计35个,覆盖全国13个省份,投放金额超过80亿元人民币。其中,光伏电站项目31个,实现总装机量1086MWp,且到目前全部项目运营良好、发电稳定,累计为社会贡献约20.44亿度发电量;风力发电项目4个,累计为社会贡献约7.34亿度发电量。(记者张莫)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