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苹果再次发行“绿色债券” 总额10亿美元为期10年

苹果再次发行“绿色债券” 总额10亿美元为期10年

TechWeb2017年06月14日10:38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在周二发行了10亿美元为期10年的“绿色债券”,用于资助环境友好型的项目。

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周二发行了10亿美元为期10年的“绿色债券”,用于资助环境友好型的项目。

按照苹果的计划,此次发行的1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将被用于正在进行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项目、新的绿色建筑和为苹果产品寻找可循环使用的材料方面。

据悉,苹果此次发行的10亿美元“绿色债券”,期限为10年,由高盛、美林银行和摩根大通负责发行,收益率比美国国债收益高95到100个基点。

这并不是苹果首次发行用于环境友好型项目的“绿色债券”,2016年,苹果公司也发行了1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

在苹果此前发行的1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中,其中的4.42亿美元已在去年分发到了16个不同的项目中,包括可再生能源和可回收项目。

算上此次发行的10亿美元“绿色债券”,苹果公司等待偿还的债券就达到了990亿美元。

虽然发行了近千亿美元的债券,但苹果其实并不缺钱,在2017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中,苹果公布其持有的现金高达2568亿美元。(海蓝)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