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英国可再生能源首次提供过半电力供应

英国可再生能源首次提供过半电力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9日12:11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电网公布的数据显示,7日午时,风能、太阳能、水力和木屑颗粒燃烧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方式提供了英国50.7%的能源供应,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占比超过一半。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电网公布的数据显示,7日午时,风能、太阳能、水力和木屑颗粒燃烧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方式提供了英国50.7%的能源供应,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首次占比超过一半。

国家电网数据显示,当天如果再加上核能发电,低碳能源发电量占比总计超过70%。

英国可再生能源机构负责人埃玛·平奇贝克说,风力发电是低碳能源发电中的明星。政府应与行业密切合作,确保风能发电屡创新高的势头得以保持并且成为新常态。

根据统计数据,2016年,英国煤炭发电量仅占总发电量的9%,而2015年的这一数字为23%。英国政府希望在2025年之前关闭所有燃煤电厂。(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