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黑龙江省设立生态环境检察室

黑龙江省设立生态环境检察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8日18:2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黑龙江省首家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功能型检察室近日在虎林市珍宝岛湿地成立。这个检察室将有效延伸法律监督职能,强化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

新华社记者李建平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黑龙江省首家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功能型检察室近日在虎林市珍宝岛湿地成立。这个检察室将有效延伸法律监督职能,强化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有保持水源、蓄洪防旱、调节气候等生态功能。黑龙江省湿地面积550多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十分之一以上。位于中国与俄罗斯边境的珍宝岛湿地面积近3万公顷,湿地保护区内大部分保持原始状态,被正式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虎林市政法委书记李冬华介绍,这个生态环境检察室将对珍宝岛湿地实行保护监督检查服务,包括收集失火放火、侵占国有林地等刑事案件线索,深入摸排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背后的职务犯罪,针对环保项目建设、环境污染监管等开展预防宣传服务。

为进一步增强专业化办案能力,形成保护湿地合力,虎林市建立了生态环境检察室与相关部门间重大案件协商、执法信息通报、专业知识培训等制度。(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