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发改委与亚行签署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合作备忘录

发改委与亚行签署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7日17:5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6月6日,《亚行关于支持中国开展大规模碳捕集与封存示范技术援助项目谅解备忘录》在北京正式签署,该技援项目总额为550万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公告称,6月6日,《亚行关于支持中国开展大规模碳捕集与封存示范技术援助项目谅解备忘录》在北京正式签署。

上述技援项目总额为550万美元,由亚行碳捕集与封存基金以赠款方式提供,旨在支持我国加快推进大规模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技术的研发、示范与推广。

项目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为西北大学“国家与地方CCUS技术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提供能力建设支持,提高其在CCUS政策研究领域的支撑能力;二是为延长石油集团年捕集100万吨二氧化碳的大型项目提供可行性研究支持。该项目是我国首个百万吨级CCUS示范项目,列入了2015年中美元首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

发展CCUS产业是我国以低碳引领能源革命,实现高碳能源低碳利用的重要战略,对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