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上海:今年前5个月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近八成

上海:今年前5个月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近八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6日08:4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上海2016年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达到75%,今年前5个月的优良率更是达到了78%,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有所改善。然而,臭氧污染日渐突出,2017年前5个月,上海的臭氧日超标率为9%。

新华社记者周蕊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市环保局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2016年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优良率达到75%,今年前5个月的优良率更是达到了78%,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有所改善。然而,臭氧污染日渐突出,2017年前5个月,上海的臭氧日超标率为9%。

环保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空气质量的多个指标向好。2016年,PM2.5年均浓度为每立方米45微克,较2015年下降了15%;PM10、二氧化硫(SO2)和二氧化氮(NO2)年均浓度分别为每立方米59、15和43微克,较2015年分别下降14%、11%和6%。

今年前5个月,上海的环境空气中多项污染物浓度均较2016年同期进一步下降。PM2.5、PM10、SO2、NO2平均浓度分别为每立方米43、61、13、47微克,同比分别下降24%、16%、23%和2%。

与此同时,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有所改善。2016年,上海主要河流断面水环境目标达标率为63%,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主要河流劣Ⅴ类断面比例下降了22个百分点,氨氮、总磷平均浓度分别下降了23%和20%。

上海环保局表示,上海的环境质量与国家标准和市民需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环境空气中PM2.5、NO2和臭氧均未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年均二级标准,且臭氧污染日益突出。

此外,地表水环境中氨氮、总磷指标仍是影响上海河流水质的主要污染指标,部分郊区中小河道污染严重。经过水务部门排查,上海仍有1864条段、1756公里黑臭河道,要在今年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