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十三五”末北京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将达30%以上

“十三五”末北京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将达30%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5日18:1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近年来北京加大造林绿化,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增加近12个百分点,使首都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至“十三五”末,预计北京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将提高至30%以上。

新华社记者魏梦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日是世界环境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近年来北京加大造林绿化,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增加近12个百分点,使首都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至“十三五”末,预计北京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将提高至30%以上。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负责人介绍,经4年努力建设,北京2015年底顺利完成平原百万亩造林建设任务,全市实际造林面积105万亩、植树5400多万株,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由工程实施前的14.85%提高到25.6%。此次平原百万亩造林工程,无论从规划尺度、建设规模,还是质量水平、景观效果,都刷新了北京造林绿化的历史。

2016年以来,北京园林绿化部门继续在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冬奥会等重点区域实施平原绿化建设,再完成新造林12万亩,使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提升到26.8%。

据了解,经过几年造林建设,北京已新增万亩以上绿色板块23处、千亩以上大片森林210处,初步构建起大面积森林为基底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其中,在永定河流域新增森林面积6万亩,形成70多公里长、面积达16万多亩的森林绿地;在潮白河流域新造4.4万亩森林,形成全长100公里、面积达9万多亩的东部生态保障带。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下一步,围绕京津冀生态协同发展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仍将继续平原造林绿化工程,扩展平原地区森林资源总量。平原造林的重点将向城乡接合部、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冬奥会及世园会场馆周边和沿线集中,向京津冀生态廊道和京津保地区等重点区域集中。

此外,北京还将实施永定河流域生态治理,重点在永定河大兴、房山段河床裸露区域实施播草盖沙,在流域两侧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平原绿化等重点工程。预计“十三五”末,北京市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将提高到30%以上。(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