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内案例 > 我国将构建生态环保合作平台 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我国将构建生态环保合作平台 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8日08:16分类:国内案例

核心提示:为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我国将构建生态环保合作平台,具体包括倡议成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合作建设“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等。

新华社记者高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推动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我国将构建生态环保合作平台,具体包括倡议成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合作建设“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等。

环保部日前印发的《“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规划》提出,生态环保合作是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实现区域经济绿色转型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举措。

规划提出,到2025年,推进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夯实生态环保合作基础,形成生态环保合作良好格局。到2030年,推动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环境目标,全面提升生态环保合作水平。

为实现这一发展目标,我国将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生态环保政策沟通;分享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与实践;构建生态环保合作平台,包括加强生态环保合作机制和平台建设、推进环保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推动环保社会组织和智库交流与合作。

规划还提出,加大支撑力度,推动绿色资金融通。要探索设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基金,推动设立专门的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基金,重点支持沿线国家生态环保基础设施、能力建设和绿色产业发展项目。

此外,规划还提出促进国际产能合作与基础设施建设的绿色化、发展绿色贸易、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和活动、加强环保能力建设等举措,并发布了包括“一带一路”生态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在内的25个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