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湖南首个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挂牌成立

湖南首个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挂牌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2日08:0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为积极应对当前环保严峻形势,湘潭市以“新环保法”实施为契机,率先在湖南省成立了第一支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旨在积极破解当前环保执法中遇到的阻力,进一步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新华社记者刘良恒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9日从湖南湘潭市公安局了解到,湖南首个环境犯罪侦查支队18日在湘潭挂牌成立。

据悉,为积极应对当前环保严峻形势,湘潭市以“新环保法”实施为契机,率先在湖南省成立了第一支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旨在积极破解当前环保执法中遇到的阻力,进一步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据介绍,新成立的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主要负责掌握湘潭市环境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犯罪信息和规律,拟定预防、打击对策;研究拟定全市环境安全保卫工作规范并负责监督检查落实;组织、指导、协调侦办涉及环境犯罪的刑事案件,直接查处和侦办全市范围内的环境犯罪案件,参与环境保护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等。

一些湘潭环保志愿者表示,当地环保部门的行政执法经常遭遇阻挠,时不时发生环保执法人员被殴打等不良事件。公安部门成立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后,环保执法就有了坚强支撑。(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