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北京启动燃气锅炉降氮改造 减少污染物排放

北京启动燃气锅炉降氮改造 减少污染物排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08:4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市热力集团将启动历年来最大规模的供热锅炉降氮改造,锅炉烟气氮氧化物排放标准从每立方米80毫克降低到每立方米30毫克以下。

新华社记者关桂峰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18日从北京市热力集团了解到,北京市热力集团将启动历年来最大规模的供热锅炉降氮改造,锅炉烟气氮氧化物排放标准从每立方米80毫克降低到每立方米30毫克以下。

北京市热力集团供热面积达2.75亿立方米,供热面积占全市总供热面积的30%。今年10月底,北京市热力集团1310台8048蒸吨锅炉房都将完成改造。

氮氧化物是造成大气污染的物质之一。锅炉在运行供热过程中,天然气燃烧会产生氮氧化物。目前北京市大多数锅炉烟气氮氧化物的排放仍达不到在用锅炉每立方米80毫克的新环保标准。

2014年,北京市热力集团率先实现了58兆瓦大型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低于30毫克的标准。

为了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北京市热力集团要求锅炉烟气氮氧化物排放标准从每立方米80毫克降低到每立方米30毫克以下。对此,热力集团将采用更换锅炉、更新燃烧器、增加烟气再循环、催化还原等多种技术。同时,降低烟气排烟温度,回收冷凝水,进一步提升供热能效。

此外,北京市热力集团还将在方庄、科丰等供热厂大型锅炉采取多种组合脱硝方式,将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控制在每立方米15毫克以下。

北京市热力集团副总经理刘荣说,改造还将实现锅炉烟气污染物排放实时在线监测管理。预计改造后,采暖季将直接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083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