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内案例 > 中国瑞典探讨绿色经济发展未来与合作

中国瑞典探讨绿色经济发展未来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1日08:38分类:国内案例

核心提示:第二届瑞典-中国绿色经济合作大会9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双方与会者就两国绿色经济发展未来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新华社记者付一鸣

斯德哥尔摩(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二届瑞典-中国绿色经济合作大会9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双方与会者就两国绿色经济发展未来与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大会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瑞中贸易理事会共同举办,瑞典政府与商界、在瑞中资机构及中方各领域代表共250余人出席了大会。

瑞典经济发展与创新大臣米卡埃尔·丹贝里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瑞典非常重视绿色环保产业,有着技术优势的瑞典和巨大市场潜力的中国优势互补,两国企业在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他表示希望推动瑞中企业在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深入合作,为解决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作出贡献。

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说,中国“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绿色发展目标将为众多相关产业带来宝贵的发展机遇。

瑞典驻华大使林戴安说,她对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迅速发展的数字化以及创新印象深刻。瑞典长期关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瑞中两国在垃圾管理、智能建筑、污水处理等领域长期合作,在建造智能和可持续城市的同时保护了环境。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中瑞代表将就新能源与节能降耗、智能和绿色交通、大气与水治理以及生态智能城市建设合作等领域进行广泛交流,对技术创新、系统管理以及投融资进行全面探讨,并对瑞典智能城市展示中心及环保项目进行实地考察。9日当天,两国一些企业还签署了合作协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