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山西今年将治理修复3000亩受污染耕地

山西今年将治理修复3000亩受污染耕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0日08:4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山西省土壤污染防治2017年行动计划》,今年山西将重点实施2个农用地类和6个污染地块类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以城市周边污灌区、受污染耕地集中区域为重点,全省共启动3000亩受污染耕地治理与修复项目。

新华社记者王飞航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耕地土壤污染被称作“看不见的污染”。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厅了解到,这个省今年将启动3000亩受污染耕地的治理与修复项目。

山西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山西造成耕地污染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长期的矿山开采、金属冶炼和含重金属的工业废水、废渣排放造成了土壤污染;另一个是化肥、地膜、农药等的大量投入、秸秆处理不当以及禽畜粪便导致的面源污染。

根据山西省污灌区环境质量调查显示,当前山西省农业环境污染日益加剧。山西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山西省土壤污染防治2017年行动计划》,今年山西将重点实施2个农用地类和6个污染地块类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以城市周边污灌区、受污染耕地集中区域为重点,全省共启动3000亩受污染耕地治理与修复项目。

此外,山西省要求,各地要全面启动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强化土壤污染监测调查,今后还将严格有色金属矿采选、有色金属冶炼、化工、焦化、电镀、制革、农药、铅蓄电池等重点行业以及其他排放重点管控污染物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