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四川将大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

四川将大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9日08:4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最近印发《四川省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其中明确,四川将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

新华社记者陈健

成都(CNFIN.COM/ XINHUA08.COM)--四川将大力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最近印发《四川省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其中明确,四川将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

同时,加快建设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和利用基地,强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从源头减少垃圾处理量。

据了解,四川将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等进行科学分类收运,提高垃圾发电能源化利用效率,并倡导自产自处理,调动全民垃圾分类收集主动参与性。

按照方案,四川将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19年底,将基本完成国家下达的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