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四川:将用三年努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四川:将用三年努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7日15:1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四川将全面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到2019年,全省城镇基本具备污水收集能力,污水处理率城市达到95%,县城达到85%,建制镇达到50%。

新华社记者陈健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7日电()记者从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四川将全面提升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到2019年,全省城镇基本具备污水收集能力,污水处理率城市达到95%,县城达到85%,建制镇达到50%。

四川最近出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四川将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力争做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水主次管网、污泥处理处置、污水处理监管体系“四个全覆盖”,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比例控制在10%以内,全面实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规范化和监管信息化,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园区(开发区)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系统和管网配套系统,实现超标废水零排放。

按照方案,四川要求大中城市科学确定生活污水处理规模和技术路线,合理布局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项目,重点强化生活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区域的系统布局,注重对近郊地区的延伸辐射,城郊有条件的乡镇尽量将生活污水纳入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四川要求小城市、县城和重点镇特别是高寒地区结合人口聚集程度、自然地理条件、经济发展水平等地方实际,加强研究论证,因地制宜安排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项目。

据了解,四川将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在全省推广“全域统筹规划、市州统一打包、投建运营一体、收集处理一体、政府购买服务”污水治理新模式,实现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和财政奖补等多元手段结合,破解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资金瓶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