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河北设立“环境监察专员”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河北设立“环境监察专员”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5日15:3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河北省6个环境督察专员办公室日前挂牌成立,将通过对市县及相关部门开展大气环境监察和年度考核,强力促进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新华社记者巩志宏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推动大气防治压力层层传导,河北省6个环境督察专员办公室日前挂牌成立,将通过对市县及相关部门开展大气环境监察和年度考核,强力促进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了解到,6个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设在河北省环保厅,实现了对各市环境监察人员的整合。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对派驻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履行大气污染防治职责情况进行日常监察,实行监察处室驻市、以督政为主导,实现对县(市、区)日常监察全天候、全覆盖。

据记者了解,今年起,河北将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和问责,将对各地空气质量达标情况、空气质量改善率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大气污染防治日常督察、定期督察巡视情况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将交到干部主管部门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同时,河北还将建立县级大气污染防治考核结果与财政挂钩的资金奖罚机制。

对监察发现的问题,河北将依据相关规定,对涉及的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人员严肃问责处理。对不担当、不到位、敷衍塞责、推三阻四造成严重后果的,既要追究市县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又要追究监察责任人的责任。(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