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德国环境部:家庭节约用电潜力大

德国环境部:家庭节约用电潜力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4日10:04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环境部日前公布的居民用电情况报告显示,每个德国人平均每年花费400欧元(约合3008元人民币)电费,一些家庭节约用电的潜力很大。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环境部日前公布的居民用电情况报告显示,每个德国人平均每年花费400欧元(约合3008元人民币)电费,一些家庭节约用电的潜力很大。

报告收集了16万个德国家庭的用电数据。联邦环境部通过分析电力消耗数据认为,德国一个四口之家满足生活需求的年电力消耗最佳值是3500千瓦时,但有电热水器的四口之家理论上年用电量可达8000千瓦时。

这份报告指出,一个没有安装电热水器的四口之家,每年电力消耗量低于2900千瓦时,远低于德国家庭的年平均用电量。而一些四口之家仅在热水方面每年耗电就超过4500千瓦时,此类家庭节电潜力极大。

报告说,除了电热水器长期处于通电状态,一些德国家庭还经常忘记关房间里的灯,这额外增加了许多用电量。

联邦环境部呼吁,每个家庭都应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设法节省电力,仅通过减少电力消费,平均每个家庭每年就可节省数百欧元。(彭睿婕)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