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河北省将在两年内淘汰燃煤锅炉近5万蒸吨

河北省将在两年内淘汰燃煤锅炉近5万蒸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9日08:4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8日,位于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的华北制药嘉华化工有限公司一个4蒸吨的锅炉被拆除。当日,河北各市同时启动淘汰燃煤锅炉集中行动,共淘汰燃煤锅炉687台、1571蒸吨。

新华社记者巩志宏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28日,位于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的华北制药嘉华化工有限公司一个4蒸吨的锅炉被拆除。当日,河北各市同时启动淘汰燃煤锅炉集中行动,共淘汰燃煤锅炉687台、1571蒸吨。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了解到,为推动大气污染治理,2017年到2018年,全省将淘汰每小时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8620台、49828蒸吨。到2018年,河北全省燃煤锅炉将控制在11万蒸吨以内。其中,2017年10月底,各市建成区淘汰每小时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各市城乡接合部和县城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2017年全省减少煤炭消耗600万吨。

河北省淘汰燃煤锅炉将主要包括取缔关闭、集中供热替代、实施煤改气、煤改电,改用地热、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减少煤炭消耗量和污染排放量。

到2018年10月底,河北省将实现全省范围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无煤化”。同时,保留的每小时35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节能环保提升改造,达到国家和省污染物排放和能效标准。

同时,河北省提出,将严把准入关,各市建成区禁止新建燃煤锅炉,全省范围内禁止新建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对完不成燃煤锅炉治理任务的,各相关部门暂停审批除民生项目之外的耗煤项目。(完)

[责任编辑:姜楠]